【基金公司論述】美股財報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尋求新的催化劑

2021年05月17日

 

【基金公司論述】美股財報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尋求新的催化劑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 - 2021年5月)

 

 ◎ 美股財報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尋求新的催化劑  

美股科技巨頭財報陸續公布,第一季表現多優於預期,然而以科技為主的納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皆呈現下行趨勢,加上美財政部長葉倫稱需提高利率以防止景氣過熱,市場樂觀情緒降溫,成長股短線恐有獲利了結賣壓。企業接單動能強勁,葉倫暗示升息強化經濟前景轉佳的可能性,利多消息逐漸被市場反應後,投資人應關注是否有其他催化劑激勵科技股表現。

 

資料來源:Stock chart,2020/11~2021/5/4

 

 ◎ 台股基本面佳,短線修正後仍具爆發力  

儘管近日台灣電子股出現部分獲利了結賣壓,今年台股加權指數至4月底仍有近20%的強勢表現,為全球重要市場表現最佳股市。全球強勁的科技成長循環使晶片供不應求,以科技供應鏈為要角的台灣股市,獲利預期和展望都更優於其他亞洲市場,台股經過短線修正後仍具爆發力。

 

資料來源: (左)Wind, 2020/12/31~2021/4/30;(右)FactSet,MSCI,高盛,2021/5/6,資料日期2010~2021Q1

 

 ◎ 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經理人看法  

科技股短線修正並非基本面不佳,相反的科技股仍是美股所有類股中基本面最好的,然而過去一年來成長股暴漲快速地反應了未來前景,成長股估值過高成為短期修正最大原因。疫情提升人類對科技的依賴與使用範圍,科技產業缺工、缺料、缺晶片,搶庫存,英特爾與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呼應市場供不應求的焦慮,今年各大廠訂單滿載的情況將延續,尖端科技與半導體及其設備仍為拜登產業振興政策下最有機會表現的明星。
經理人認為短線修正為估值調整,對於基本面未有太大改變,AI新科技目前部位維持9成左右水位。5G通訊與衛星、半導體產業與智慧交通仍為投資重心。美國約60%,台股約25%,其他地區合計約7%。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截至2021/3/31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以多幣別計價,如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當本基金計價幣別相對其他貨幣貶值時,將產生匯兌損失,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買價與賣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銀行報價而定,此外,投資人尚須承擔匯款費用,且外幣匯款費用可能高於新臺幣匯款費用,投資人亦須留意外幣匯款到達時點可能因受款行作業時間而遞延。此外,本基金設有人民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鑒於人民幣匯兌仍受管制,大陸地區之外匯管制及資金調度限制均可能影響本基金之流動性,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投資各類型N類型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本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故投資本基金可能發生部分或全部本金之損失,最大可能損失則為全部投資金額。金融消費爭議處理及申訴管道:就本公司所提供之金融商品或服務所生紛爭投資人應先向本公司提出申訴,若三十日內未獲回覆或投資人不滿意處理結果得於六十日內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請評議。本基金外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於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或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銷售者,其銷售對象以非中華民國之居住民為限。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向經理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及經理公司網站中查詢。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