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開箱】全民的退休理財神器「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

2021年03月18日

【基金開箱】全民的退休理財神器「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

(本文由群益投信提供 - 2021年3月)

 

有人說退休要準備2,500萬才夠,有人說只要1,000萬。退休時,扣除勞保年金與勞工退休金,如果還有一筆為數不小的退休金缺口,該怎麼辦?其實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是2萬2881元(2019年),我們寬裕一點數字x2,以平均餘命20年計算(65歲退休),退休金有個1100萬左右差不多。算一下就知道,準備退休金,現在就該開始,避免成為下流老人。

 

群益投信管理退休金成功經驗 ~ 私校退撫唯一投資顧問

私校退撫儲金是私立學校教職人員專屬的退休專戶,目前是台灣第一個推出也是當前唯一退休自選平台,在群益投信擔任顧問期間績效有目共睹,2018年今周刊就私校老師所做的調查顯示,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滿意目前的操盤績效。由於極高的滿意度,甚至有聽說公立大學教授向立委反映,希望也能有機會參與私校退撫儲金。2020年,群益投信再度獲得4年續約榮耀,說明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對群益投信給予莫大的信任與肯定。

 

私校投資團隊量身打造~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

不用羨慕私校老師,群益投信專為退休理財發行,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共有三檔子基金,積極、穩健、保守三種配置,完全複製私校退撫儲金的三種風險帳戶選擇,投資人只要了解自己的風險屬性,選擇適合的基金。

 

 

基金績效(%)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群益投信整理,資料日期:2021/01/31。 
* 12個月年化標準差,資料日期:2021/1/31。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及本公司網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投資非屬存款保險承保範園,投資人須自負盈虧。基金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有關基金配息組成項目,可於本公司網站查詢。內容涉及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價值變動。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