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開箱】陸股三大優勢浮現,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2021年07月23日

【基金開箱】陸股三大優勢浮現,現在進場正是時候!

(本文由台新投信提供 - 2021年7月)

 

優勢一:經濟復甦節奏領先,但通脹壓力小

IMF估中國2021年經濟成長率將成長8%以上,已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超過官方預期的6%,遠優於2020年的2.3%,也領先其他主要國家和新興經濟體。IMF估中國2021年通貨膨脹率僅1.2%,通脹壓力小,因中國不存在大規模的供需不平衡。

 

 

優勢二:相較全球股市,中國股市性價比高

歷經近3個月的反覆打底,中國A股底部有望成型,且相較於歐美股市仍處於高檔,陸股有低基期的優勢。此外今年第一季全部A股企業營收達14.17兆人民幣,年比成長31%,即便摒除去年第一季的低基期效應,與2019年相比,獲利成長表現依舊十分搶眼。

 

 

優勢三:北上資金加速入市,中國大消費板塊潛力大

今年截至2021/5/31,北上資金淨流入2,082億人民幣,接近2020年全年水平,顯示中國A股對外資仍有長期配置吸引力;而北上資金偏好大消費優質龍頭,其中超配的產業主要是食品飲料、醫藥等大消費類股,因其業績穩定性最高,看好大消費仍將是股市上漲引擎。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三大特色 (立即申購)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累積報酬率 (立即申購)

資料來源:Lipper,台新投信整理,截至2021/5/31,本基金新台幣級別成立日為2014/6/3,同類型基金採投信投顧公會分類之中國股票指數(非ETF)【本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保證】統計資料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基金之實際報酬及未來績效保證。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榮獲大獎肯定,菁英戰隊為勝出關鍵

 

推薦精選基金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 立即申購 >>

 

【台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公司系列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及相關投資風險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本公司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
基金投資地區涉及新興市場之部分,部份國家或地區可能因證券市場尚屬初期發展階段,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或有較大匯率波動、投資於資本市場較小的國家之風險、不穩定價格和外國投資限制等,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
基金投資地區涉及香港或大陸地區之部分,投資人須特別留意其特定之政治、經濟及市場等投資風險,其可能因非經濟因素或產業循環導致價格劇烈波動,或產生流動性不足風險,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將以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所取得額度參與投資,基於QFII投資額度及資金匯出入管制之特定因素,經理公司保留婉拒或暫停受理本基金申購或買回申請之權利。本基金所追蹤之標的指數為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該指數由中證指數有限公司編制和計算。中證指數有限公司擁有與指數、指數名稱、標誌以及指數所含資料相關或其中所包含的權利。中證指數有限公司不對標的指數的即時性、完整性、準確性和適用性做出任何承諾,亦不對因標的指數內容延遲、缺失、錯誤及其它故障所導致基金的故障或損失承擔責任。
本公司依基金類型、投資區域、或主要投資標的/產業,由低至高編制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報酬等級。惟基金風險報酬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並斟酌個人風險承擔能力及資金可運用期間長短後辦理投資。基金主要風險及風險報酬等級歸屬原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