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開箱】一檔看得見未來的基金-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

2021年08月11日

【基金開箱】一檔看得見未來的基金-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
(本文章由台新投信提供 - 2021年8月)

 

四大環保主題,全面掌握投資機會,找出長期成長潛力

主題一:電動車,將引領第三次工業革命,會是史詩級般的故事

人類發展史上,移動具有極大的影響力,從步行、馬車、汽車、飛機,再到電動車和自駕車等新型態交通工具。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為353萬輛,較2020年成長69%;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估將達1,252萬輛,未來5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38%。電動車未來十年的成長速度,將比過去十年的手機還快,從上到下整體產業鏈均受惠。
 

 

主題二:智慧能源,成本已降至傳統能源區間,發電比率逐年上升

環保和氣候議題加速全球轉向再生能源,國際能源機構(IEA)估計2030年前,再生能源將佔全球電力需求的80%,主因太陽能及風電的成本降低,及受各國政府廣泛支持。
 

 

主題三:永續農場,不只要吃飽,還要吃得健康、吃得沒有道德疑慮

歐盟綠色新政「從農場到餐桌策略(Farm to Fork Strategy)」,目的在於發展公平、健康與友善的糧食體系,包含推廣永續農漁生產、減少森林砍伐、增進生物多樣性、促進糧食安全與營養攝取等,並要減少食物損耗與浪費,對環境做出貢獻。
 

 

 

主題四:循環經濟,零浪費其實很有潛力!

循環經濟是一種將資源再生,創造價值的經濟與產業系統,藉由重新設計材料、產品、製程及商業模式等,消除廢棄物,做到零浪費,讓地球的資源可以循環再生。包含廢水再利用,或將電子廢棄物中的貴金屬分離出來,以及回收鋁罐再製等。
 

 

推薦精選基金

台新ESG環保愛地球成長基金 立即登入申購 >>

 

【台新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及風險預告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及相關投資風險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本公司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台新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www.TSIT.com.tw 客服專線:0800-021-666【台新投信 獨立經營管理】 

 

立即登入